生活忙成狗,不定期更新

关于

[楼诚] 诚以待己(五)完结 (小小地污一下)

双更?大概因为今天是周日吧。明家兄弟放假,我也放假。

————————

明楼书房,乌云翻滚,暗雷低鸣。
明楼摩挲这那块破碎的手表,眼前是南田得意的脸,下午阿诚的话在脑子里回旋。
“我自己犯的错,我自己填。”
呵,小阿诚,你用什么填,命吗?
你怎么敢。

从发现车被跟踪开始,明楼的脑子里已经开始盘旋解决方案。这场戏,与其说是探测他的身份,不如说在试探明诚的忠心。阿诚捡了表,虽然糟糕,但不能说没有把事情引向利于己方的可能。如果处理得当,或许能收获不错的结果。只是明楼还没有拿定主意,谁来执行最后的计划,谁又需要给这场盛宴陪葬。南田,不,她还不用死,还不能死。

他缓步迈上台阶,推门走进阿诚的房间。下午回来后,阿诚就被关在自己房里。不,不用上锁,只需要明楼一句话。今晚明台去了照相馆,大姐陪苏医生去了哪里,阿香已早早歇了。现在,他的城里,只剩他和他的小阿诚了。
明诚坐在书桌前,因为紧张而肩背绷直。从大哥告诉他那个窗外的长三开始,他的脑子里一直在推演如何才能保护大哥从这样阴谋中全身而退。他不怕死,但怕大哥死,因为自己而死。可是不管怎么算,南田都必须死。
搭上自己,让南田死。
当这个念头在脑海中清晰,阿诚的脑海中浮现出数个可能的行动方案。他必须要快,也许明天,特高课的人就会站在自己面前,并用他们擅长的颠倒黑白把整个明家都卷进去。

明天,我……
“明天,你会带着那个手表,去告诉南田,它是我的。你将告诉南田,给你一点时间,她会得到她想要的。比如我的身份,并人赃俱获。”明楼的手搭上阿诚的肩膀,缓缓说道:“而你,阿诚,会让她在最充满希望的时候死在某个地方,让日本军部羞于言齿,特高课急于掩盖,并为明家换回一个人情。因为你是男人,而她,是个女人。对吗?”
阿诚的身体无法抑制地微微发抖。明楼的话,一字一句,说中了他的心事。可他知道,这是一个绝对不会被同意的计划。本来,本来,他是打算独自承担的。

“阿诚,你是不是又忘了,我今天早上说过的话。”明楼蹲下,握住阿诚搭在膝上的双拳,抬头望向眼前的青年。明楼的眼神是那么温柔,语气是那么和缓,整个人的身体却蓄着力量,像一只豹子,盯着自己的猎物,随时准备一扑而上。
“阿诚啊,”明楼凝望着他发声,似是低声自语,又像是一声叹息,“这么多年,你的策划水平……怎么还没脱离开这下三路呢。”语气无比诚恳,内容无比锋利。

阿诚身体猛的一颤,一瞬间,委屈、不甘、愤懑、害怕从心底爆发出来,涨满胸膛。他想吼,想发火,想辩解,却在明楼强大的气息面前被压得不敢动弹,只能紧紧咬住牙关,用力地看着大哥。明楼不以为意,随意地拍拍阿诚的手站起身,随即一发力拉起他按在桌上,让他无法动弹。
明楼一边松开阿诚的皮带,一边不紧不慢地说:“趴好,好好听我的安排,阿香还在,不许出声。”
“等解决南田,我再好好教你我的副官应该是什么水平。”
“阿诚,听话。”

“啊……”

END
————————
嗯,大家想看的东西这个故事里没有安排。不过,久闻lof有个百粉点梗的传统,为表诚意,不如我与诸君做个约定,若日后有机会点梗,你们点菜,我做肉,如何?

评论(4)
热度(60)

© 逗逗宝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