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忙成狗,不定期更新

关于

[楼诚] 断无回还 二十八

甲光向日金鳞开
————————

等南田发现不对,已经是半个月后。不要说尸体,连遗物都被明家处理个干净。特高课强行调查当日的报案材料,除了几句公事化的报告和几个鬼画符签名,什么都看不出来;尸检结果,那是想都不要想;要审问当天的出警人员,被虹口捕房巡官强硬拒绝。南田不废话,派人埋伏在路边,把下了班的几个华捕和印捕都抓回崇明路6号。

几个巡警本来就只是乱世混口饭吃的瘪三,现如今摊上这么一群训练有素的特工,只能又是求饶又是威胁,几番被诱导说了些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胡言乱语,天亮才被鼻青脸肿地放出来。

什么都没问出来的南田洋子一脸阴鹜。外人既然靠不上,就自己亲自上阵。催促手下两个多月不分昼夜的追查,南田顺着各种蛛丝马迹逐渐拼凑起一条关于那个神秘出现的前夫的线索。王成栋,浙江溧水人。孤狼被赶出明家之后、去东北之前曾经短暂一起生活过的男人。本只是一个沿江跑生意的小商人,这几年跟一条船的英国船副勾结走私鸦片发了,没想到还顾念着旧情,一路循着桂姨来了。

南田冷笑一声,将手中扯淡扯到天边去的情报撕了个粉碎,直接扔在手下无能的特务脸上。

她已经基本可以确定,孤狼的身份已经暴露,被这个化名王成栋的人给灭了口。只是不知道这个对手来自何方,也不知道他是如何得知孤狼这个隐藏极深的间谍身份,后一点让她尤其如鲠在喉如芒在背。

一旁的高木向她请示:“长官,是否要去趟浙江?”南田冷哼一声:“你猪啊,这种破借口也就能骗骗明镜明台那种人,明楼那边有动静吗?”高木立刻回答:“根据长官指示,我们对明楼长官进行了连续一月的跟踪,发现他私底下也在追查孤狼离奇死亡的事件,但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线索,很快就放弃了。”

这种说法确实和阿诚的报告相吻合,可信度颇高。由此看来,明楼并没有发现孤狼的身份。

孤狼意外身亡让南田洋子极其扼腕,这个被称为桂姨的女人作为一名善于隐蔽心思毒辣的特工深得南田器重,阿诚投诚后她本已打算让孤狼从明家撤出再度委以重任,如果不是对方一再拖延也不至于落至今天如此田地。

“全力追查这个王成栋,最晚半个月后我要你告诉我他到底是谁!”

当天中午,两个身姿挺拔、气宇轩昂的男人——不行,这么描述太亏心了——一个西装笔挺、油头粉面的公子哥和一个洋布长衫、脚踩千层底的中年男人在“星洲西餐厅”的大堂里各自用力锯牛排。

中年男人:“你就这么招待你的老师?”

公子哥:“凑合点吧,最近大姐的牌友家儿子拿了西北大的硕士学位,她正停我零花钱呢!”

中年男人:“毒蛇不给了你一家面粉厂?”

公子哥默道:特么都拿去充组织活动经费了好么……“嗯,阿诚哥说他最近手头有点紧,冲我借了点钱。”

王天风——也就是中年男人——嗤笑一声,一刀砍断盘中那掩藏在淡咖色外表下长着一颗坚硬心的牛肉块。“哐啷”,刀盘相碰发出清脆声响。店里伙计见惯不怪,倒是把难得吃到这么老的牛排的明小台吓了一跳。“阿诚还要找你借钱?他明楼是要破产了吗?”王天风对明台找借口的能力表示了充分的鄙视。

明小台对老师的犀利眼光佩服得五体投地,手底下“哐啷”一声——他也砍断了手中牛排——真是,实在锯不动了。

王天风嚼了一会儿,觉得明台今天应该是在报复自己。他放下刀叉,对明台说:“我要在上海待一段儿时间。”

明台顺势也放下刀叉,兴奋得问道:“有任务?”王天风白了他一眼,喝了一口柠檬水——好苦。

明台立刻讨好地把沙拉捧到老师面前,王天风脸色平静地回了一句:“我不吃草。”

小明讪讪地放下大碗,咽了咽口水,还想问,王天风说:“毒蝎同志,你在违反纪律。”

明台蔫回去,闷闷地说:“那有什么需要我能帮忙的么?”

王天风点点头:“有。如果以后有人问你认不认得我,你就说认得,我是你家里仆人桂姨的前夫。”

明台:!!!

王天风取过帽子:“承蒙款待。”

推开玻璃门,夏日午后明晃晃的阳光照在头顶。王天风背后湿了一片,他揪起胸前一片布鼓了鼓,打到脸上的风也在呼呼地冒着热气。这个餐厅地段一般,街上稀稀落落没几个人。有条件的都回去歇暑了,还在外面跑的也尽可能找着阴凉地,王天风擦了擦脑门上的汗,快步走进炎热的气浪里,左拐右拐,背影很快消失在一条巷子中。

明台付了账,热的受不了,让老板帮他叫了辆出租车,回工厂去了。

明楼从知道毒蜂秘密回归的消息起就左眼狂跳,他不得不暂时放下手中的笔,使劲按了按眼角。阿诚见状,以为他头疼病又犯,快步走过来,站到身侧开始按摩。

明楼拉下他的手,摇摇头,把人抱进怀里。阿诚急忙推他,却被紧紧箍住:“我上锁了。”松了一口气,阿诚见大哥着实苦恼,便顺势坐到大哥的怀里,主动献上一个缠绵至极的吻。明楼大手将宝贝搂在怀中,手掌上下游走;吻得深了,不禁开始心猿意马,摸到腰腹上,探进去开始抽皮带。

阿诚吓得立刻给他胳膊来了一掌,明楼也不以为意,在他胯部捏一捏,搂着腰重新开始唾沫交换。

等到明楼亲爽了,阿诚才安慰道:“不要太担心,毒蜂是老特工,应该不会乱来。”

明楼抱紧他,沉默着,对他这位业已暴露的前搭档突然返沪而自己在上峰处问不出任何一句有用消息一事难抑担忧。

阿诚也只能拍拍他的背,轻声宽慰。

由于暂时没找到住处,王天风打算借住在郭骑云的照相馆。他开门进去的时候,半掩的暗房里,郭副官和他的知名电影女演员——洪苹正抓紧午后没人的宝贵间隙上演一部激情小电影。

女演员娇媚的声音与男人健壮的躯体撞击在一起,汗珠掉落地上碎了一地,橘红的灯光剪出的魅惑光影泄入门外的一小片地板,王天风挑挑眉,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的副官也有这么充满欲望的时刻。

是夜,郭骑云被踢出去吹着江风跑了十公里。王天风顺便把自己的行李放到主人房。至于郭骑云?王教官说,暗房不错,让他睡去吧。

评论(7)
热度(32)

© 逗逗宝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