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忙成狗,不定期更新

关于

[楼诚] 断无回还 十九

采莲无限兰桡女,笑指中流羡尔归
——————————

霞飞路的温馨小日常

1.0
“在画什么?”明楼从外面回来,就看见阿诚在长条桌上铺开了纸。

手下的狼毫一僵,阿诚后知后觉地想起了些什么。明楼已经挂好外套,放下手中的沾了些油渍的纸袋,还半侧身回望阿诚手底的宣纸。阿诚第一反应是把刚画好的兰叶毁尸灭迹——虽然那只是他一贯的热手习惯而已。明楼的视力虽然够不上天生狙击手标准,但极度熟悉阿诚反应的他看一眼就知道宣纸上发生了什么。他放好东西,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向阿诚走来,青年知道横竖逃不掉,干脆直起身迎接大哥。

明楼走到阿诚身后,他比阿诚高半个头,腰身却大一号,这种前胸贴后背的抱姿正好让他把青年整个拢在怀里。温热的气息喷在耳廓,阿诚觉得耳朵不受控制地发热:“我看看最近兰花有没有进步。”

阿诚把笔举到他面前:“你画。”

明楼把温润的手包在自己掌心,带着它移到纸面:“一起画。”

2.0
在一起之后,明楼特别喜欢可以搂着阿诚醒来的清晨。肌肤相亲,呼吸相闻,两个人紧紧贴合在一起。每到这时,明楼总会深深感叹:这么好这么好的人,是我的!

上一次在床上这么亲密无间,还得追溯到阿诚初来明家的时候。长期的受虐生活给小朋友留下严重的阴影,每一个站在角落倔强着不肯睡觉也不知所措的夜晚,是明楼擦干小脸上的泪水、用温热的毛巾仔细擦过脸庞,再细细涂上一层雪花膏,换好睡衣,最后抱回床上。无论再晚再累,明楼也会讲各种故事、各种道理、各种期许,一点一点编织出一个绚丽的世界、一个安好的未来。大哥初初长成的臂膀圈住阿诚,小小人儿在山一般包容的安心中沉沉睡去。

如今长大了的阿诚躺在大哥的臂膀里,安心地闭着双眼。他不知自己究竟何德何能,竟能得取上天如此厚爱。

如此幸运。

3.0
在霞飞路住了几日,明台基本神出鬼没。明楼知道他在捣鼓什么,从来也没想过要怎么避讳。这天清晨明台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梦游一般推开盥洗室的门,就看见两个熟悉无比的挺拔身影正贴在一起腻腻歪歪。手脚僵硬的单身狗觉得大哥仿佛不经意看向自己的那一眼使自己受到了重击,血量已降至50以下。为避免两个自从谈恋爱后就不知道“关心弟弟”四个字怎么写的哥哥再往自己胸口插刀,明台无视阿诚哥挣扎又被大哥按住的动作,默默关上了门。

丰盛的早餐。明台毫无征兆地觉得眼角发热。坐在主位的明楼很不满地哼了一声:阿诚一大早起来给你特地做的,还不赶紧吃!╭(╯^╰)╮

明台终于验证了自己的想法,特别想现场淌下热泪:你TM欲求不满找阿诚哥啊,虐我算是什么事!

4.0
“绸缪束楚,三星在户。今夕何夕,见此粲者。子兮子兮,如此粲者何!”今日有些闲暇,阿诚抽出一本《诗三百》,轻轻吟诵。

“子兮子兮,如此粲者何?”明楼放下差不多看完的学术专著,站起来坐到阿诚身边。一个单人沙发本来容个阿诚很舒适,明楼这一挤,直接把阿诚挤到扶手上,再大手一捞把人抱回怀里。

见阿诚不回答,明楼又问了一遍。阿诚把手里的书卷一卷,往明楼头上打去:“不害臊。”

明楼掰下在头顶作乱的手,掏出书卷搁到一旁,再仔细地摊平纹路清晰的白皙手掌,弯下腰深深地印上一吻。看着大哥有些星点的鬓角,阿诚抽出手,紧紧搂住了明楼。

埋在爱人的胸口,明楼甚至能听见阿诚的心跳:有力地、热烈地、赤诚一片。他用力抱住阿诚,一股冲动在自己胸膛奔涌。

“如今时节,正是三星在户。明年此时,我明楼、一定给你一个婚礼。”

这是他明楼此生最庄重的承诺。

两行热泪从年轻的脸庞滑落。无声的眼泪恰如无声的爱情:纵然世界风雨如晦,依然有你,让我感受着温度。

我爱你。

5.0
“你说,以后我们会怎么样呢?”

“读读书、写写字、喝喝茶、讲讲课,睡睡觉。”

“还回巴黎吗?”

“你想吗?”

“想,但更舍不得这里。”

“那就多跑跑。九个月住这里,三个月住巴黎。”

“不去别的地方啦?”

“只要你想,我就陪着你。”

评论(5)
热度(40)

© 逗逗宝宝 | Powered by LOFTER